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地空导弹兵成为保卫祖国领空的重要力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6日 19: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6日电(记者孙茂庆、李国利)空军地空导弹兵以全面建设的可喜成绩迎来自己的45岁生日。

  空军地空导弹兵成立于1958年10月6日。经过45年的建设发展,如今,这支部队已逐步实现了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跨越式发展:武器装备由单一型号向多型号发展;作战空域由中高空、中近程向高中低空互补、远中近程结合扩大;作战能力由单一防空向防空与反导兼
备的方向转变……空军地空导弹兵已成为保卫祖国领空的重要力量。

  空军地空导弹兵成立后不久,就在担负首都防空作战任务中初露锋芒,首战击落入侵的敌高空侦察机,在世界防空史上揭开了崭新的一页。在45年的奋斗历程中,他们圆满完成了军委、总部赋予的要地防空、机动作战、戍边轮战、高原试验、联合战役演习等重大任务,在国土防空作战中共击落、击伤敌机11架,涌现出“战斗英雄”岳振华、“英雄营”“神威导弹营”等一大批英模个人和英雄群体,创造了地空导弹部队实弹射击史上的10项第一。

  在新的历史时期,空军地空导弹兵以中央军委新时期战略方针为指导,以打赢高技术条件下局部战争为己任,积极研究探索针对未来作战特点的战法成果及训法体系,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能够掌握高技术知识、懂得现代战争理论、熟练使用新型武器装备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目前,空军地空导弹兵已拥有一批作战反应快、机动能力强、射击目标多、自动化程度高,能随时执行紧急任务的“拳头”部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