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大型民间参观团前往朝鲜首都平壤访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6日 18:39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10月6日电(记者张锦芳)朝鲜半岛南北交流史上规模最大的韩国民间参观团6日离开汉城经陆路越过军事分界线,前往朝鲜首都平壤访问。

  朝鲜与韩国现代集团合作在平壤建设了柳京郑周永体育馆。韩国现代集团为郑周永体育馆投资4700万美元。体育馆以已故现代集团名誉董事长郑周永的名字命名。韩国大型民间参观团前往平壤,旨在出席体育馆竣工仪式。

  当天前往平壤的韩国民间代表团总人数为801人,其中包括民主党和大国家党国会议员、民主和平统一咨询会议首席副议长辛相佑、韩国体育协会会长李衍泽、已故现代峨山公司董事长郑梦宪的夫人玄贞恩等。柳京郑周永体育馆竣工仪式韩方筹备团108人和演艺界人士163人已先期前往平壤。

  在韩国民间参观团通过板门店时,韩朝双方边境检查站简化了过境手续。朝鲜方面在开城为韩国民间参观团举行了欢迎仪式。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副委员长李钟赫在欢迎仪式上说,韩国民间参观团访问平壤成为朝韩持续开展双边合作的契机。

  韩国现代峨山公司社长金润圭表示,由1000多人组成的韩国参观团经陆路访问平壤,这是朝鲜半岛分裂50多来的第一次,希望韩朝双方能通过陆路加强往来,拓宽南北统一的道路。

  当天,韩国方面赠送给朝鲜的100头黄牛分别被装载在14辆汽车内,通过板门店进入朝鲜境内。韩国民间参观团在开城将这些黄牛转交给了朝鲜方面。(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