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太空人个个靓仔 目前已进“神舟五”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6日 17:45 新快报

  日前抵达酒泉发射中心的首批中国太空人已进入真实太空舱,进行实际体验,熟悉“神舟五号”载人飞船上各种操作程序,并演练排除故障的种种可能情况。据见过太空人的人士称,中国太空人个个靓仔。

  早前有报道称,中国太空人平均年龄超过30岁,身高均为170厘米左右,体重约为65公斤。他们都有10年以上的驾龄,1000小时的高空飞行经验。所有太空人都拥有大学以上学历
,身体和心理素质一流。

  这批太空人数年来都在被称为“红房子”的北京航天城训练基地受训。“红房子”坐落在北京西郊,占地3500亩。首批太空人的身份甚至对大多数“红房子”的工作人员都保密。据悉,“红房子”在载人飞船发射成功后有望对公众开放。

  据见过太空人的人士称,太空人已进入太空舱实际体验,他们身着以乳白色为主色调的太空服,按预先设计好的各种程序进入真实太空舱环境配合检查,各项指标均与实际发射标准一致。

  由中国自行设计制作的太空服整套衣服重约10公斤,除了头盔和手套外,用一种特殊的高强度涤纶做成。据称,一件衣服的价格与一辆豪华轿车差不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