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灵活敏捷坚韧顽强 港媒体称中国航天员素质优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6日 14: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6日电香港文汇报今日报道说,已经抵达酒泉进行实战演练的中国航天员,身体素质、心理素质等甚至优于俄罗斯航天员。

  报道还称,中国首批航天员目前正在酒泉卫星发射基地进行最后训练,均具有优秀的心理素质,他们都曾接受国内心理专家精心设计的心理问卷测试,成绩出色。

  参与航天员选拔训练工作的人士指出:“在航天员训练和载人航天中,中国人身材适中、灵活敏捷的体质以及吃苦耐劳、坚韧顽强、团结协作的心理素质等都具有明显的优势。”

  报道称,中国航天员选拔方式与美国、俄罗斯有许多共同点。航天员均选自飞行员;航天员的选拔均以飞行员选拔为基础。中、美、俄选拔淘汰的比例大约相当,都是1:100。

  据介绍,美国“水星”任务第一批航天员7名,是从500名军用飞机飞行员中选出的。前苏联的第一批航天员20名,是从3000多名飞行员中选出的,后来又有8名淘汰,实际上参加飞行的只有12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