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轻型护航、护卫舰成为军火市场的“抢手货”(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6日 14:25 舰船知识网络版

“欧洲野牛号”气垫舰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船舶制造总局局长弗拉基米尔·波斯别洛夫近日表示,目前轻护航舰及护卫舰是世界海军装备市场上炙手可热的“抢手货”。

  他指出,以前俄罗斯海军主要在世界大洋遂行战斗任务,与之相应,其装备的舰艇多为重型导弹巡洋舰、重型核动力导弹巡洋舰、965型驱逐舰。

  波斯别洛夫指出,俄罗斯在“利马-2003”武器展上展出了各种各样的海军设备,参展者对俄制“海盗号”护卫舰及“闪电号”导弹快艇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欧洲野牛号’及‘海鳝号’气垫舰可以高达60节的速度进行长距离远航,可将登陆小分队及作战设备(包括坦克和步兵战车)输送至未布防的海岸,其出口前景相当看好。”

  俄海军在本届“利马-2003”武器展上还大量展出了柴电动力潜艇。波斯别洛夫特意强调说,德国、意大利和法国也都带来了自己的潜艇产品。

  他说,俄制潜艇装备有最先进的武器设备,在世界市场上具有较高的竞争力及较好的销售前景。“譬如,‘创新者’联合公司制造的舰载巡航导弹,其性能就超过了同类产品。”(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