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舰队司令官公布在伊拉克战争中的经验教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6日 14:2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务新闻》2003年9月8日报道]美海军第五舰队司令官海军上将蒂莫尼·凯亭称,友军误伤、繁琐的轰炸程序和舰船之间的通信问题是美海军在开始下一次战争之前必须首先解决的问题。

  蒂莫尼·凯亭在由海军陆战队和海军联合组织召开的2003年论坛上做出上述评论的。他说:"在伊拉克自由行动中应吸取的教训--哪些在正常进行?哪些出了问
题?什么没有做?什么是我们所需要的?"在论坛上,他还列出了在伊拉克战争后必须加以改进的问题。

  海军空中作战任务程序过程是指从制定作战计划到对目标进行轰炸所需时间,在今后的作战行动中需要使这一过程效率更高。从开始到结束这一过程通常需要持续72小时。工作组对正在这一程序进行检查,并发现这一程序过于繁琐。

  在这次战争中使用的精确制导弹药比以往战争中使用得更多,从而使得对轰炸的效果进行评估更加复杂,特别是当决定对目标再次进行轰炸或需要防止误伤地面部队时。同时证明很难将这一评估结果传递给地面部队。

  凯亭同时指出:虽然火力误伤事件大大减少,但仍然存在火力误伤事件。在战争进行得最激烈的时候,大约有180艘舰船在中央司令部战区执行作战任务,其中包括65艘非美国军舰。尽管盟军海军能够完成复杂的作战任务,但舰船之间有时缺乏安全的通信联系。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