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泛绿阵营乱阵脚 大跳槽250人集体退出民进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6日 13:38 环球时报

  本报特约记者赵声

  随着明年选举的日益临近,台湾的选战也日趋白热化。日前,民进党人郑文泉带着250张退党声明,在国民党主席连战的见证下宣布退出民进党。一时间,有关台湾两大阵营互相挖墙脚的新闻引起了民众的广泛关注。

  台北县是台湾的大票仓,历来就是蓝绿两大阵营的必争之地。10月1日,连战在板桥小学活动中心参加板桥基层社团“连友会”的活动,迎接他的除了本党“立委”郑逢时外,还有一位稀客———民进党台北县板桥市党部主委郑文泉。他带着250名党员的退党声明,在活动中心门口等待连战。连战则拉着郑文泉的手进入会场,受到与会人士的热烈欢迎。

  会上,郑文泉阐述了自己退出民进党的原因。他说,陈水扁的“全民政府”实际上是“无能政府、一人政党”,基层党部的下情根本无法上达,再加上3年来台湾经济严重衰退,他身为最基层的党部主委,在与“泛蓝”人士辩论时都觉得底气不足,最终反而被对方说服。因此,他只能选择退出民进党,加入“连友会”支持“连宋配”,这样才能让台湾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郑文泉还透露,板桥市民进党党部约有1/3的干部和许多党员都有上述感慨,因此大家一致决定退出民进党,迄今为止共有250人。他们都已填好退党声明,并将党证交还给民进党中央,按规定他们已经不是民进党的人了。不过,当郑逢时问他是否愿意加入国民党时,郑文泉当场拒绝,但他表示愿意帮连战辅选。

  连战则肯定郑文泉等人的决定,呼吁民进党内的有识之士要勇敢站出来对陈水扁说“不”,让台湾人民不分党派团结在一起,向无能的政府说再见。此外,国民党高层还透露,未来还会有许多民进党人揭竿而起,“大家等着看”。

  郑文泉是台湾苗栗人,早期从事有线电视行业,曾一人单枪匹马北上奋斗当上板桥海山有线电视的董事长,被业内人士尊为“教父级人物”。他商而优则政,于1993年加入民进党,曾代表民进党参加市民代表、“国大代表”和县议员的选举。不过,因为经营海山有线公司,他引起部分民众反感,结果3次选举都落败,其从政之路可谓坎坷。这次他投靠“泛蓝阵营”,是郑逢时牵的线,两人是远亲。

  不仅如此,250人联合退党竟然完全没有走漏风声,民进党事先毫不知情,这让台北县长苏贞昌等有关人士越发难堪。但民进党仍然毫不示弱。该党副秘书长李进勇说,这只是一个小事件,是连宋为配合选举造势而进行的小动作,不会影响明年选举。不过,还是有不少人指出,郑文泉的举动牵动的是民进党的信心危机,很可能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

  台湾政党组织相对来说比较松散,党员和党中央的关系也不太密切,很多人不交党费,部分地方势力甚至“脚踩两条船”,即一方面领有国民党的党证,同时拥有民进党的党证,目的就是希望在选举等政治关键时刻“待价而沽”。目前根据调查,60%的台湾人觉得自己是穷人,这代表1200多万人对自己的经济状况不满意,感觉没前途;光是板桥地区今年1—6月就有2000多人自杀,而从几次民意调查来看,“连宋配”的支持率都高于陈水扁。因此,郑文泉此举在一定程度上被认为,它表明很多民进党人已经对陈水扁连任失去了信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