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对大陆依赖日益加深 两岸农产品贸易快速增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6日 09: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月五日电台北消息:两岸先后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以来,由于双方市场愈趋开放,两岸农产品贸易快速增加。据台湾农政单位调查,今年上半年,进口大陆农产品总值已跃居台湾进口农产品的第四位,大陆同时也成为台湾农产品出口的第五大市场,台湾对大陆农产品的依赖日益加深。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台湾进口农产品仍以美国最多,比例高达百分之三十三点五,
其次是澳洲、日本及大陆,其中,大陆进口值较去年上半年增加百分之三十二点二,增幅最为可观。

  大陆销往台农产品以木材类制品占百分之十七点七最多,其次是牛皮革占百分之十三点四,再次就是酒类,占百分之十二点六;与去年同期比较,大陆酒的进口值增长四倍之多,是所有农产品中增幅最大者,可见,尽管台湾还未准大陆白酒等大多数酒类进口,业者还是踊跃进口,抢攻酒类市场。

  另方面,今年上半年,台湾农产品出口到大陆也有显著增长,出口值较去年上半年大幅增加一点二倍之多,与均呈负增长的日本、美国及香港市场对照,大陆市场显得尤具潜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