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美国空军F-22猛禽战斗机 > 正文

台湾短讯:亚洲猛禽研讨会将首次在台北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06日 09: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月五日电题:台湾短讯

      亚洲猛禽研讨会将首次在台北举行

  第三届亚洲猛禽研讨会即将在台湾举行,这是国际性猛禽研讨会首次在台湾举行,也是近年来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猛禽学术研究活动,共有十九个国家及地区、百余位猛禽研究
者将齐聚垦丁,发表对猛禽世界的研究成果。

  台湾“农委会”指出,猛禽研究向来是国际生态界的注目焦点,第一届亚洲猛禽研讨会是于一九九八年在日本举行,第二届于二000年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第三届则将于今年十月十日至十三日在观赏灰面鵟鹰及赤腹鹰迁移季节最佳地点的南台湾垦丁举行。

  虽然猛禽飞行力强,有强有力的脚爪掠食猎物,唯部分猛禽如熊鹰等,在台湾仍因文化祭典、人为猎捕、栖地破坏等因素,面临生存危机。

       预立遗嘱潇洒谈生死

  人生无常。今年五、六月间SARS肆虐全台,许多人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骤然与亲人永别,预立遗嘱再次受到台湾市民关注。日前,台北市社会局与国宝集团举办的第二届预立遗嘱征选活动,共有近一千八百人报名参加,其中还有一对八十九岁、六十岁高龄的母子档潇洒谈生死,二十岁左右的e世代参赛者也不少。

  主办单位表示,今年参赛者中,三分之二是女性,又以三十至四十岁、已婚育有子女的妇女居多,显示“妈妈”对家庭、孩子仍是舍不得、放不下。和去年第一届比赛一样,今年勇夺冠军的也是位年轻妈妈黄栩栩,预立的遗嘱中尽是她对三个小宝贝的声声叮嘱。

  台湾中华生死学会理事长、生死教育学专家杨荆生指出,这次SARS风暴,许多人意外地“走了”,家人连他保了什么险、还有什么遗愿、东西放在哪里都不知道,若事先预立遗嘱,就不会有这样的问题。

      救援绿蠵龟澎湖水生馆有海龟加护病房

  除了美景和海鲜美食以外,澎湖也是保育的重要基地,其中望安岛是绿蠵龟的产卵地点,为了救援养护绿蠵龟,澎湖的水族馆当中还特别成立了绿蠵龟的救援中心。

  澎湖望安岛是稀有保育动物绿蠵龟产卵的重要地点,每年五月,望安的沙滩就是保育人士守护的重镇,为此,澎湖水族馆特别设立绿蠵龟展览馆,成为救援绿蠵龟的第一站。

      邹族美食展原住民罕见料理上桌

  嘉义阿里山乡的邹族原住民,为了推展属于他们自己的美食,举办了一场邹族美食比赛,每个家族都拿出了看家本领,有很多道菜连邹族人自己都不见得吃过,非常的罕见。

  这些邹族原住民的美食,有体型肥美的溪鱼,也有用小米打成的麻薯,其中更有一道菜是要用山里最凶狠的虎头蜂蛹制成,连走遍大小部落的乡长,都说很多道菜他也是第一次看到。

  相关专题:美国空军F-22猛禽战斗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