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西某预备役师通过干部交流任职选拔培养人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6日 06:56 解放军报

  本报讯罗晓东、熊斌报道:9月下旬,江西某预备役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学习贯彻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时,结合新形势下如何营造预备役部队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良好氛围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必须着眼岗位需要,不拘一格选人才,打破常规用人才,大力培养部队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该师党委把干部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工作实绩作为选拔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今年
初,师装备部战技科科长空缺,一些人私下议论:这位子非一位师“老机关”或一位在领导身边工作较长时间的同志莫属。然而,师党委“一班人”从岗位职责需要出发,对全师近20名正营职后备干部逐个进行分析,很快达成共识,一致同意推荐提拔综合素质强、发展潜力大的某团装备处处长担任师装备部战技科科长。该同志上任后,很快在工作上打开了局面。

  为了有利于人才的成长,该师党委十分注重建立和完善良好的选拔和培养人才机制。师制定下发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意见》,努力使更多有发展潜力的干部成为复合型人才。目前,该师机关大多数科长均拥有“复合任职”经历,有搞装备出身的司令部作训科科长,有当过营长的政治部秘群科科长,各预备役团政治处主任也有学军事后勤“出身”的。对此,师领导谈到:对干部进行多岗位锻炼,提高综合素质,既是对党的事业的负责,也是对干部的发展负责。(解放军报2003年10月06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