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东省装备支前保障力量形成合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6日 06:56 解放军报

  本报讯姜志文、特约通讯员杨小刚报道:“十一”前夕,一场现代条件下的装备保障力量支前动员演练在广州市展开。从民兵海上运输编队航渡、陆地装备物资输送,到城市反空袭作战,形成了从陆地到海上的保障防护网络。演练结果表明,广东省装备支前保障力量已经形成合力。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随着防空警报的拉响,处于临战状态的数十支民兵预备役装备
保障分队迅速占领既设阵地。浓浓硝烟炮火中,民兵高炮保障分队对我防空火器实施不间断跟踪保障,民兵防化侦察与洗消分队迅速进行化学侦察和消除污染,雷达和军械、车辆抢修分队对战损装备快速修复,战斗力很快恢复。突然,敌机群突袭而来,一阵狂轰滥炸,两艘运输船机舱中弹起火,船体受损。只见工程艇迅速靠近受损船只,搭起抢修平台,短短几分钟,受损船艇迅即修复并投入战斗。

  广东省经济实力雄厚,高新产业密集,物资保障能力强,拥有大量的技术人才和军地通用装备。如何将这些雄厚的资源转化为支前保障能力?广东省军区以广州市为依托,经过反复调查论证,在该市率先成立了装备保障支前领导小组。他们在摸清全市装备动员潜力后,建立了装备动员潜力计算机数据库,并根据战时装备补充和抢修需要,制定了船舶、工程机械和装甲修理等10多个装备保障力量支前动员预案,组建了多个装备技术保障大队和通信、雷达、军械、船艇和工程机械修理等数十支保障分队。他们在抓好新组建装备保障分队军事训练的同时,根据战时可能担负的任务,立足生产一线,广泛开展地方专业与部队专业、平时工作任务与战时遂行保障任务之间的对口训练,实现民用技术向军用技术的迅速转换。(解放军报2003年10月06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