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李川:开拓进取谋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6日 06:56 解放军报

  张永军 李嘉飞

  近两年来,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人武部捷报频传,先后被北京军区、山西省军区评为武器装备安全管理、正规化管理达标和后勤正规化建设先进单位。在该部采访,干部、职工们都竖起大拇指说,全面建设能有这样的成绩,部长李川功不可没。

  李川任现职时,人武部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李川和党委“一班人”在经过充分论证后,向区委、区政府提出了关于搞好基础设施建设的一整套建议和方案。为使工程建设不走弯路,李川专门请山西省城乡建设设计院的专家设计论证,先后6次修改设计方案。施工过程中,他牢牢把住总体设计、施工招标、材料采购和施工质量四关,对大项施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实行阳光作业。为确保工程质量,李川组织干部轮流跟班作业,严格工程监督,最大限度地保证了工程质量,使原来破旧的办公楼变成平鲁区老街一道亮丽的风景。

  不久,李川又提议部党委研究作出决策,对办公设施进行了统一配置,建起指挥自动化局域网,极大地改善了干部、职工的办公条件,不仅创造了拴心留人的环境,而且达到正规化建设要求。针对人武干部素质参差不齐影响争先创优的现状,李川把培养“四懂一会”新型人才作为争先创优、全面提升人武部建设水平的基础工程来抓。尽管近两年部里工作量很大,但他克服人员少、工作忙的困难,合理调整各种矛盾,先后选送25名人武和优秀专武干部到省军区、军分区和地方各级党校学习培训,使他们的业务水平和组织指挥能力有了明显提高。在基层建设中,他以加强营连部建设为突破口,重点抓了13个乡(镇)武装部和35个民兵营连部建设。

  山西省领导层传阅的一份报告中有这样一段话:平鲁区的小流域治理工程,令人深感振奋,深受启发,在生态环境十分恶劣的晋西北地区能看到这么喜人的景象,着实让人兴奋……这个奇迹的创造者就是平鲁区人武部组织的民兵专业突击队。近两年来,李川带领人武部官兵共组织了12支800多人的民兵专业队,常年战斗在小流域治理和植树造林工地上。他们还根据季节和农时,适时组织临时突击队进行重点项目突击,先后组织榆岭、陶村等10余个民兵连数千人次完成绿化、荒山造林等工程8000多亩。

  两年来,在李川的精心协调和组织下,全区投资数百万元修建完善了国防教育基地和相关国防法规,营造了人人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多次受到省军区、北京军区的通报表彰。(解放军报2003年10月06日第2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