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郑州军分区引导干部在岗位互换中提高素质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6日 06:56 解放军报

  本报讯崔建华、特约通讯员翟耀报道:9月上旬,郑州军分区9名调整后的干部高高兴兴地到新的岗位报到。让机关与机关、机关与基层、基层与基层之间的干部岗位交叉互换,使干部队伍结构得到优化,能力素质得到增强,是该军分区组织干部合理流动、谋求岗位最佳配置采取的有力措施。

  这个军分区一些干部过去在岗位选择上,热衷于军分区机关和市区单位,不愿意到外
县(市)工作,看重兵员、财务等管理部门。军分区党委在学习贯彻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中,结合学习四总部刚刚颁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干部交流工作的意见》,决定通过落实干部岗位交流制度解决这一问题。为此,军分区政治部对全区干部重新进行调查摸底,对每一名干部的基本情况、专业特长、工作能力进行综合评估。根据岗位需要,统筹安排,科学调配,在机关与基层之间、军政后部门之间,对现职干部打破常规重新进行调整,实行交叉任职,多向交流。军分区党委先后为8名专业特长不对口的干部重新进行“归位”,对部分干部调整到其他岗位进行补课,将4名工作能力较强,有发展潜力的干部放到重要岗位上进行锻炼,对干部编制不足的人武部及时进行补编,对新进入军分区的6名干部分派到基层各个岗位进行1至2年的代职。他们还通过举办培训班、组织经验交流会,开展互学、互帮、互评、互比等办法,使大家素质得到互补。目前,该军分区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关于实施干部岗位交流制度的意见》,对干部交流的对象、数量、任职期限和考评办法都作出详细规定,使干部交流走向制度化,经常化。

  此举盘活了干部资源,为他们强素质和展才干提供了平台。今年以来,在全区干部中形成了比作为、讲奉献的浓厚氛围,涌现出了大学生干部王树东等一批热爱本职岗位、志在基层创业的先进典型。(解放军报2003年10月06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