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留学人员遍布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6日 06:54 解放军报

  25年来共有58万多人出国留学

  新华社北京10月5日电(记者孙承斌、邹声文)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近25年来,我国共有58万多人出国留学,分布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人事部和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介绍,2002年,持续多年的出国留学潮势头依然不减,
各类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达12万人;而留学人员回国的势头也同样高涨,全年有17945人回国,比2001年度增加了30%,远远高于近年留学回国人员13%左右的年增幅。

  从1978年至2002年底,我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中自费留学人员居多,国家公派留学人员为63533人;留学回国人员近16万人,超过了我国从1847年到1978年130多年出国留学人员的总和,其中公派留学回国人员为49946人,公派人员回国比例接近77%。

  在未回国的留学人员中,有20多万人仍在校就读。已毕业的留学生中,近一半已回国服务;留在海外的留学人员,有很多人也以各种形式为祖国服务。(解放军报2003年10月06日第4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