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留学回国人员成为我国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6日 06:54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10月5日电(记者孙承斌、邹声文)在社会上称为“海归派”的留学回国人员已成为我国高层次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留学回国人员已占中国科学院院士的81%、中国工程院院士的54%、“九五”期间国家863计划首席科学家的72%。

  另据人事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载人航天工程、高温超导、人类基因组序列“工作架框图”绘就等重大项目和高科技领域的重大突破中,以及在抗击非典的伟大斗争中,留学回
国人员都作出了重大贡献。

  在北京大学校本部,现有博士生导师533人中,留学回国人员有422人,约占80%;教授799人,有留学经历的约占六七成;副教授859人,有留学经历的约占七八成。而在第一、二、三批共47名“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中,全部都有出国留学经历。在中科院,现任的院长和研究所所长中,95%以上都是留学回国人员。

  人事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实践证明,广大留学回国人员已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解放军报2003年10月06日第4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