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建成七十多个留学人员创业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6日 06:54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10月5日电(记者孙承斌、邹声文)记者从人事部获悉,截至目前,我国已建立留学创业园70多个,入园企业超过4000家,共吸引1.5万名留学人员回国创业。

  为鼓励留学人员回国创业,许多创业园制定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比如在企业注册方面,留学人员创办企业的条件被放宽;技术成果可以作价入股,持股比例可由各方协商;创业开始可以获得一定的无偿资助或贷款贴息;配偶及子女可以随迁,免除相关费用,并提供
安家补助,等等。这些政策降低了留学人员创业的“门槛”,减轻了留学人员创业初期的困难,一批优秀企业随之脱颖而出。

  人事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创业园在加速留学人员高新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仅北京中关村高科技园区就有留学回国人员企业1800多家,企业年产值达300多亿元。

  人事部表示,要加快留学人员创业园的建设。加强对创业园布局、发展方向的宏观管理与调控,继续与地方政府共建跟踪国际科技发展趋势、有发展优势的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充分发挥人事部门的职能优势,鼓励各地在孵化场地、进出口代理、劳动人事代理、创立风险基金、帮助企业融资上市等方面创造良好环境。(解放军报2003年10月06日第4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