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师推出人才队伍培养新举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6日 06:53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杨明伟、特约通讯员黄继承报道:9月下旬,在野外驻训演练100多天的广州军区某师官兵回到营区。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驻训中,全师有28名干部被提拔使用,有21名干部因在演练中不胜任本职被亮“红牌”,调离岗位。

  该师党委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实践中体会到,在平时工作中考察干部有一定的局限性,而完成急难险重任务是考察干部综合素质的好时机。为此,该师党委在平时考核、考察
干部的基础上,详细制定了这次野外驻训各类干部的考评内容与标准,成立了由有关业务部门组成的联合考核组,利用军事活动现场观摩、汇报演示及任务转换等时机,对干部进行随机考核,着重考察干部的政治表现、指挥能力、模范作用和管理水平。

  驻训中,该师先后对300多名专业素质拔尖的干部进行换岗;将近百名干部调整到更能发挥本人特长、才华的岗位;把40多名年轻优秀的大学生干部放到重要岗位,让他们在演练中接受摔打。今年初,某步兵团三营营长位置空缺,上半年各团共推荐了5个人选。在这次驻训中,某装甲团二连连长丛亮表现出较高的运筹谋划、组织指挥能力,师党委决定报请上级破格提拔他为三营营长。类似丛营长这样在演练中被提拔使用的干部全师共有28人。

  与此同时,有21名营连主官和机关干部在3次联合演练中被评定为“不称职”,师团党委对其岗位进行调整,并采取措施对他们进行补短、补弱培训,帮助他们尽快提高综合素质。(解放军报2003年10月06日 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