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武检员在伊找到致命毒菌 称之属于大杀伤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5日 22: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5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转述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前天说,美军武器检查人员已在伊拉克发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即一瓶活的肉毒(杆)菌(botulinum bacteria)。

  这位发言人说:“肉毒(杆)菌可以杀人,而且杀伤力巨大。因此,肉毒(杆)菌属于大规模杀伤力武器。”他还说:“任何摧毁力巨大的武器都具有大规模杀伤力。”

  报道称,这为发言人的话,是对较早时有关国务卿鲍威尔讲话的提问的回应。鲍威尔说,星期四公布的有关萨达姆武器计划的报告证明,攻打伊拉克的决定是正确的。该报告由负责搜寻伊拉克大规模杀伤力武器的首席检查官戴维·凯提供。

  凯的中期报告说,目前还没有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报告列举了检查人员找到的违禁武器,以及萨达姆计划发展生化和核武器的证据。凯星期四还在国会供证时说,他的检查小组已经找到一瓶可用来制造毒素的活肉毒(杆)菌,肉毒(杆)菌藏在一名伊拉克科学家家中,而且他们可能会找到更多毒菌。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民间生物防卫策略中心说,肉毒(杆)菌是已知单一存在的毒性最强的物质。该中心在还其网站上透露,由于肉毒(杆)菌的威力强大,致命性强,易于生产、运输和被滥用,因此,构成主要的生化武器威胁。

  根据联合国的资料,1991年波斯湾战争后,伊拉克曾声称它已生产了1万9千升浓缩肉毒(杆)菌,其中一半以上被武器化。根据2001年2月发表在美国医学协会杂志上的文章,这一数量是整个地球上的人类吸入致死所需总量的大约三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