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盟将向波黑派遣维和部队 接替北约维和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5日 22: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5日电据香港大公报网站报道,欧盟各国国防部长4日决定,欧盟将于2004年向波黑派遣一支6000人的维和部队,以接替北约的维和任务。

  报道称,欧盟外交官透露,欧盟国防部长是在关于欧盟宪法的政府间会议之外进行非正式会晤时就上述问题达成一致意见的。

  这位外交官介绍说,根据计划,欧盟将在明年下半年吸收10个新成员国后,接手北约在波黑的维和任务。

  北约自1995年起在波黑派驻1.2万人的维和部队。今年1月,欧盟接手了联合国在波黑的警务职责,3月又从北约手中接管了在马其顿的维和任务,并向当地派驻了400名士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