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盟系列峰会召开在即 印尼巴厘岛进入高度戒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5日 20:48 中新社网站

  十月的巴厘岛,鲜花怒放,海风习习。一年前的恐怖袭击,造成两百多无辜生命惨逝。如今,恐怖的阴影已从人们记忆中逐渐淡去,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云集于此,欣赏旖旎风光,倾听涛声阵阵。

  为期两天的东盟系列峰会即将在这个著名旅游胜地举行,中国总理温家宝、印尼总统梅加瓦蒂等十四个国家的领导人将出席盛会。为了防止再度发生恐怖袭击,确保峰会万无一
失,印尼军警高度戒备,安全警卫工作之严、之细令记者印象深刻。

  记者抵达中国代表团下榻的日航酒店,即见多名荷枪实弹的士兵和警察把守入口,手持探测仪器的安全人员拦住我们的车辆,前后四周仔细检查,防止发生汽车炸弹事件;进入酒店专门为中国代表团腾出的区域,又有一道专设的电子门拦住去路,我们的行李和身上的物件要一一接受盘查;入夜,记者信步走在酒店所濒临的沙滩上,一位手持冲锋枪的士兵和数位警察悄然行走在身边,似乎在守卫着我们;也许,在不远处的热带雨林深处,也有着哨兵警惕的双眼。

  据了解,进入此次峰会的所有会场和各国代表团下榻的酒店,都得经过和日航酒店一样的严格安全检查。为了加强峰会的安全警卫工作,确保与会领导人的安全,印尼政府动用了包括警察、海陆空三军士兵以及总统卫队等在内的四千多名军力,东盟各国警方高层上周还在马尼拉开会,就各国警方密切合作,联手确保东盟峰会的安全达成共识,数月前,各方军队进行了快速反应、反恐、反劫持等军事演习。

  一位在日航酒店附近值勤的警察告诉记者,接待各国政要的酒店是安全警卫工作的重点地区之一,十几个酒店早在一个多月前就陆续限制接待客人,并对所有房间逐一进行安全检查。军警当局还在通往酒店的各路口和可能发生安全问题的角落增设哨所,并逐一编号。在濒临海边的饭店有海军舰艇全天候巡逻。另外,当局还将根据需要出动军用直升机盘旋侦察,海陆空协同配合,构筑一个全方位的立体警戒网。

  驱车于巴厘岛的大街上,身着各色制服的军警人员随处可见。库塔街是巴厘岛最繁华的商业街,一年前的恐怖袭击就发生在这里,如今这条街道已游人如织,但安全警卫工作显然丝毫没有放松,反而因为峰会的召开而大大加强,记者刚停下车,即有交通警察走上前来,告诉记者专门的停车场就在不远的前方。

  行走在细软的沙滩上,不时见到沐浴在热烈阳光下的各国游客。不远处,一些弄潮儿忘情地嬉戏于汹涌的波涛间。但愿恐怖袭击的阴影能够远离巴厘岛,东盟峰会的召开能够给区域内的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