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为生计伊拉克前军队老兵再次举行示威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5日 20:45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0月5日电(记者邵杰李骥志)被美英军队解散的伊拉克前军队老兵5日在巴格达和伊第二大城市巴士拉再次举行示威活动,要求美英占领当局解决他们的生计问题。

  由于伊拉克前军队老兵和美英军队前一天在巴格达和伊其他城市爆发冲突,美英占领当局5日停止向这些老兵发放生活津贴。但是仍有数百名老兵聚集到巴格达市中心的一处生活津贴发放点附近,要求占领当局恢复发放生活津贴。当美军企图驱散这些老兵时,其中100
多名老兵举行了抗议示威活动。

  在巴士拉,数百名老兵聚集在市中心,点燃了汽车轮胎,并向驻守在当地的英国军队投掷石块。英军向示威者发射橡皮子弹,导致至少5名示威者受伤。当地警察也赶来参与镇压示威者。但是当警察的橡皮子弹用光时,他们在一群示威者的追逐下躲进了附近一所大学。

  美英军队今年4月占领伊拉克之后,解散了伊拉克前军队。此后,每个伊拉克老兵每月从美军占领当局领取40美元生活津贴。(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