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联酋举办首届中东安全展 179家专业公司参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5日 20:44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10月5日电(记者邢旭东)为期4天的中东地区首届安全展——“2003中东安全展”5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的国际展览中心开幕。

  美国、德国、俄罗斯、日本、韩国等15个国家的179家专业公司参加了本届安全展。参展产品包括警用器材、新式反恐装备、人体防护设备、救护设备、消防器材、电子防盗和防伪仪器、防窃听和警示设备、测谎仪器、智能安全检查设备、交通监控设备以及当今世界安
全领域的新发明和新技术。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安全演习,一些参展的外国公司表演了防弹玻璃抗打击测试、警用轿车性能试验和警用步枪准确度测试,阿联酋警方进行了采取突袭方式抓捕恐怖分子的表演。

  阿联酋内政部负责人在展会开幕式上说,随着世界信息和通信技术迅猛发展,罪犯和恐怖分子利用高科技从事的跨国犯罪活动日益增加,传统的防范措施已不能适应形势的需要,有必要加强各国间安全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以便有效面对犯罪分子的挑战。

  据安全展主办方的专家测算,中东国家每年的安全和防御开支高达600亿美元,其中100亿美元用于购置安全器材和设备,占全球这方面开支的30%。(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