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前外交大臣披露布莱尔早知伊拉克无违禁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5日 15: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5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英国前外交大臣库克说,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英国首相布莱尔就曾私下承认萨达姆根本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英国国会联合情报委员会主席斯卡利特也“赞同”这一观点。

  库克声称,他曾在伊拉克战争正式开战的前两周与布莱尔对话,从对话中库克得到的印象是,不管联合国武器核查员的调查结果如何,布莱尔已决定同美国一起向伊开战。

  这一系列的“爆炸性”消息纪录在库克于伊战前的日记内,并在英国报章上刊登。它同时彻底动摇了英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理由: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武器并且对英国构成“实实在在、迫在眉睫的威胁”。

  库克在日记中透露,在战争打响之前,布莱尔内阁差点儿出现“内讧”,原因是首相无视“许多反对采取军事行动的大臣的意见”,同时还是故意使用暗示性语言,误导民众,试图在伊拉克和“基地”组织之间建立某种联系。库克在日记中写道,事实上,布莱尔根本不希望联合国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武器核查人员获得成功,因为那样会导致失去对伊拉克动手的理由。

  库克透露,政府误导了议会下院,利用“虚假的”信息让议员们投票支持发动这场战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