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克拉克:布什应应为对伊战争而接受“犯罪”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5日 13: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5日电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4日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前北约盟军总司令克拉克10月3日攻击美国目前的对外政策,并声称布什政府应当因为把美国卷入到了伊拉克战争而接受可能的“犯罪”调查。

  曾经指挥北约进行科索约战争的克拉克称,布什政府在入主白宫时就已经做出了要攻打伊拉克的决定,后来抓住了9.11恐怖袭击事件这个机会,为攻打伊拉克找了借口。

  克拉克呼吁组成一个独立调查组,对布什政府“操控情报机构的可能性”展开调查,因为布什政府的“可靠情报”使人们相信了对伊战争的必要性。“有意识地制造假情报以骗取公众的信任,这是最严重的事情。”克拉克说,“因此,我们需要知道公众是否被有意识地欺骗了;(布什)政府试图在一个民主政治国家做出不应当做的事情,这违背了大多数人们的意愿。”

  作为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克拉克将可能与布什对决,竞选美国下一届总统。不过,克拉克这番指称是一个风险很大的战略--利用他的军事委任状,直接攻击现政府国家安全与防御政策。

  在即将于10月晚些时候出版的一本书中,克拉克称,布什政府已经拥有一个攻击穆斯林世界国家的5年计划。

  克拉克称,为了赢得一场现代化的战争,他曾于2001年11月与美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举行过会谈。在会谈中,这位高级官员称,美国将对伊拉克开战--当时,美国正在对阿富汗开战。

  克拉克在书中写道,当时,布什政府还制定了一个针对穆斯林7个国家作战的5年作战计划,其中伊拉克首当其冲,接下来的6个国家是:叙利亚、黎巴嫩、利比亚、伊朗、索马里、和苏丹。

  克拉克称,美国忽视了沙特阿拉伯和巴基斯坦这两个国家,这是一个错误,因为他认为它们都是恐怖分子的支持者;他还呼吁对“基地”组织的战争要通过安理会和国际法庭来解决,因为这样可以有效地打击恐怖分子。(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