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谴责海法爆炸事件 呼吁巴当局打击恐怖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5日 11: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10月4日发表书面声明,强烈谴责当天发生在以色列城市海法的自杀性爆炸事件,同时要求巴勒斯坦当局采取行动,严厉打击恐怖主义,制止类似恐怖事件的发生。

  布什在声明中说,他强烈谴责当天发生在海法的罪恶的恐怖主义行动。这是针对正在欢度犹太人新年的无辜家庭的谋杀行动。他说,这一“卑鄙的袭击”再次证明,巴勒斯坦当
局有责任打继打击恐怖势力,因为这种恐怖袭击是实现“巴以两国在和平和安宁环境下共处这一目标的最大障碍”。

  布什要求巴勒斯坦当局致力于摧毁恐怖主义的“根基”,从而避免这种谋杀行动的再次发生。在4日的声明中,布什对以色列可能采取的报复行动只字未提,而在以前,每当发生类似事件时,布什总是提醒以色列考虑报复行动可能带来的后果。

  10月4日下午2:15左右,以色列北部海滨城市海法发生一起自杀性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19人死亡约50人受伤,死者中包括至少3名儿童。据当地警方介绍,爆炸发生在当地一家以色列阿拉伯人经营的餐馆。实施爆炸的是一名女性,名叫哈娜迪·贾拉达特(Hanadi Jaradat),她是一名见习律师,是为了给自己的被以色列军队打死的弟弟报仇才制造这起爆炸袭击的。

  在爆炸发生后,以色列发动报复行动,向加沙发射了导弹,据悉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巴勒斯坦新总理库赖当天发表声明谴责这一爆炸事件,并呼吁巴勒斯坦各派“保持克制,停止针对以色列平民的袭击,以免使巴勒斯坦的正义事业在世界舆论面前失去合法性”。

  这起爆炸事件是以巴本轮血腥冲突爆发三年来最为严重的自杀性爆炸事件之一,也是以色列安全内阁9月11日作出将在“待定时间”驱逐阿拉法特的决定以来,发生在以色列境内的首起自杀性爆炸事件。据报道,爆炸发生后,阿拉法特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官邸已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以防以色列随时可能采取针对阿拉法特的绑架行动。(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