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战机机师模拟击落遭劫客机以为克服心理障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5日 11: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5日电据联合早报引述法新社消息,美国一名空军上将透露,美国的战斗机机师每周都要进行数次击落客机的训练,这是为了让机师消除射击平民的心理障碍,以应付类似“九一一”的恐怖事件。

  据报道,北美防空司令部在一些演习中租用商用客机,让志愿兵进行模拟骑劫,再由战机机师“发射”空对空导弹。

  领导北美防空司令部以及新成立的美国北方司令部的埃伯哈特说,他担心的不是机师胡乱发射,而是机师在接到击落被劫客机的命令时犹豫不决。

  埃伯哈特强调,负起这项任务的机师都经过特别鉴定与训练,并曾接受心理测试,确保他们不会在紧急关头“犹豫不决”。

  埃伯哈特强调,击落一架被劫客机是“不得已的手段”,“如果我们不这么做,地面上将会有一些无辜人士赔上性命”。

  他告诉记者:“坦白说,我们和机师及地勤(防空)操作员进行了长时间的讨论,设法了解他们是否已作好这方面的心理准备。

  “试想,你跟在一架载着好几百名乘客——男女、儿童,无辜人士的飞机后头,你接到命令将它击落。这和准备击落一架对你构成威胁的飞机是不一样的。”埃伯哈特说,他对应付这类紧急情况所涉及的权限及交战规则有信心。

  他说:“我们一星期训练好几次,有时候是战机击落客机,有时候是首都地区的防空系统将一架客机击落。”他补充道:“大家都很清楚各自的职责,谁有权按钮,决不越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