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社会对以色列海法自杀爆炸事件表示强烈谴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5日 11: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5日电据国际在线综合报道:以色列北部海滨城市海法当地时间4日发生自杀性爆炸事件后,一些国家和组织纷纷表态,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美国总统布什当天发表声明说,这次卑鄙的袭击再次说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有责任“打击恐怖主义这一实现中东和平的主要障碍”。但布什没有就以色列可能采取的报复行动发表评论。

  英国首相布莱尔表示,他对这起自杀性爆炸事件感到“愤怒”。他说,这种袭击行为不符合巴勒斯坦人民的利益。

  欧盟委员会主席普罗迪对爆炸事件表示震惊。他认为,没有任何理由可以为夺取无辜平民的生命辩护,无论出于什么原因,都不应该采取恐怖行动作为报复方式。

  正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参加欧盟政府间会议的欧盟各国外长4日发表声明,对海法自杀性爆炸事件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他们强调,目前完全有必要在中东地区采取行动来遏止暴力事件不断增加的趋势,同时有必要按照中东问题有关四方提出的指导方针重开致力于地区和平的谈判。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当天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起事件。声明强调,巴民族权力机构反对一切形式的针对以色列或巴勒斯坦平民的暴力行动。

  巴勒斯坦新总理库赖也发表声明谴责这一行径,并呼吁巴勒斯坦各派“保持克制,停止针对以色列平民的袭击,以免使巴正义事业在世界舆论面前失去合法性。”

  巴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呼吁国际社会,特别是联合国、美国、欧盟、俄罗斯等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立即介入,尽一切可能阻止局势的恶化。

  据悉,10月4日发生在以色列北部港口城市海法一家叫“马克西姆”餐馆的自杀性爆炸案已造成19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儿童。另有数十人受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