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叛军领袖宣称军队已做好了准备再次战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5日 11: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5日电美联社报道,科特迪瓦叛军领袖于当地时间周六向数千名支持者宣称,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与政府军再次开战。在这个世界最大的可可生产国,内战再次爆发的危险令人担忧。

  科特迪瓦叛军领袖纪尧姆-索罗透露:“如果说战争再次爆发,‘新军’已做好了准备。”据称,在2002年9月,该国曾发生反对总统洛朗的军事政变,进而引发了内战。在停战
协议签订后,政府与叛军之间以及政府内部各派之间依然矛盾重重。

  报道称,在今年1月份,在法国干预下,科特迪瓦各方签订停战协议并组成了联盟政府;但纪尧姆-索罗近期率其部队离开政府,并要求总统洛朗辞职。索罗认为洛朗应对目前的交战状态负责;但索罗也强调称其部队在没有受到挑衅的情况下将不会轻易动武。

  在科特迪瓦首都布瓦凯的主体育场中,索罗向大批支持者表示:“我们在这里聚会并不是要像洛朗那样显示武力。”此后,索罗还率领支持者们在布瓦凯市的街道上展开了游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