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称在伊发现法制罗兰导弹的消息是“错误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5日 11: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5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巴黎、华沙记者报道:法国外交部发言人拉德苏4日发表声明说,波兰有关当局发布的在伊拉克发现法国和德国于2003年制造的罗兰系列防空导弹的消息是“错误的”,法国对此感到“震惊”。

  拉德苏说,法国自1990年7月国际社会决定对伊拉克实行制裁以来没有向伊拉克提供过任何导弹及其零配件。他强调说,法国严格执行了对伊拉克的武器禁运。拉德苏说,法国在
20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曾向伊拉克出售过罗兰1型和2型导弹,从未向伊拉克提供过罗兰3型导弹。伊拉克不可能拥有2003年制造的罗兰导弹。

  波兰国防部发言人姆莱查克3日说,波兰稳定部队在伊拉克中南部发现了4枚法德研制的罗兰防空导弹,导弹上的制造日期是2003年。

  波兰国防部4日发表声明说,姆莱查克发布有关“在伊拉克发现法国导弹”的消息没有得到波兰军方的批准,波兰国防部长什马伊津斯基和波军总参谋部都未批准发布这一消息。什马伊津斯基对消息中臆造导弹生产日期表示遗憾,要求对这一事件进行彻底调查并立即提交调查报告。(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