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可能要在太平洋地区部署2艘航母(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5日 11: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小鹰”号航母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小鹰”号航母战斗群

  据美国《星条旗》10月4日报道,美国海军官员称,他们目前正考虑向太平洋地区部署2艘航母的可能性,而不是用新的航母取代服役时间已久的“小鹰”号航母。

  美海军太平洋舰队发言人莫利上尉10月2日也宣称,如果美国海军希望提升在亚太地区的地位,应对新浮现的威胁,美国将在太平洋地区部署2艘航母,在西太地区巡逻。“我们可以在太平洋地区部署2艘航母--如果我们在夏威夷或者关岛部署一艘航母的话。”莫利说,
“我们将继续在日本部署一艘航母。”

  目前,美国在日本的横须贺基地驻有“小鹰”号航母。莫利称,无论“小鹰”号航母什么时候退役,美国将会派另外一艘航母进驻横须贺。美海军从来没有公开证实“小鹰”号即将退役,但是,据称这艘航母将于2008年退役。

  10月1日,美国会拨款180万美元,进行为期1年的评估,决定是否向夏威夷派驻一艘核动力航母。不过,美太平洋舰队司令多兰上将称,关岛也是一个选择--美海军也可以在关岛部署一艘航母;他日前在华盛顿称,从美本土调派一艘航母到夏威夷或者关岛将有助于提供美国海军在亚太地区的地位。


美国海军最新航母“里根”号

  莫利称,如果美国决定在太平洋的夏威夷、关岛或者其它地方部署另外一艘航母的话,那么,美国最新服役的“里根”号航母将被派驻到那里。

  美国海军官员称,海军将于2004年做出是否部署、以及在哪里部署的决定。(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