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团炮兵分队“快反”能力明显提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5日 08:22 解放军报

  本报讯徐春峰、王敬中报道:9月中旬,塞外某地快速机动中的北京军区某团炮兵分队突然接到命令:对“敌”进行火力打击。只见炮兵分队迅速占领阵地,仅用30秒,数十发炮弹倾泻而出,准确覆盖目标……该团紧贴实战需要,创新炮兵分队动态全方位射击作业法,成功地进行了一次实兵实弹演练。

  近年来,该团把紧贴实战需要提高炮兵分队“快反”能力当作训练重点。过去,炮兵
分队在临时占领阵地、执行紧急射击任务时,一直采用传统方法和老式器材进行作业,很大程度上制约了炮兵快速反应和精确打击能力的提升,影响了火力的发挥。为了解决这一难题,该团成立了课题攻关小组,根据实战要求,探索提高炮兵分队机动中快速精确打击能力的有效途径。他们革新装备器材,精简程序和人员,变过去被动受领射击诸元为各炮自主计算,提高了计算精度和效率。他们摸索出了“炮兵分队动态全方位射击阵地作业法”,使阵地射击准备和射击实施两个阶段合二为一,大大简化了射击程序。该团还结合实践大胆改革新装备器材,改进计算程序,使下达射击口令、瞄准手装定、改装射击诸元同步进行,解决了多年来制约炮兵“快反”与阵地脱节的难题,达到了快速、精确打击的目的。

  在今秋的炮兵分队实兵实弹演练中,他们坚持不给想定、不设预案,在机动中设置紧急射击训练课目,用实战标准来检验和完善创新成果,使炮兵分队的快速反应能力得到明显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