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导护艇大队引导官兵立足本职学军事强素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5日 08:20 解放军报

  本报讯徐纲要、记者钱晓虎报道:海军某导护艇大队积极开展岗位成才活动,提高官兵的学历层次和能力素质。这一做法受到上级机关的肯定。

  这个大队在调查中发现,部分官兵存在学习专业单一,偏重地方实用专业;重文凭,轻能力素质提高等问题,加上机关缺乏引导,官兵学习有一定的盲目性,对部队建设的实际作用不明显。

  为尽快改变这种状况,大队党委从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入手,完善了“舰艇长之家”、水兵学习室的相关设施,增订了《舰艇学术研究》、《装备维修》等16种军事期刊,拓展官兵学习军事科技知识的深度和广度。他们还广泛组织官兵学习现代高科技知识,掌握军事理论,并结合轻型舰艇特点定期组织干部进行学术、战法研究。与此同时,该大队根据战士专业岗位的需要,引导和鼓励他们参加相应的专业技术培训,改变过去参加自学、函授与岗位专业脱节的现象。

  764艇硕士艇长章小兵,不以学历高自居,潜心学习研究“舰艇机动绘算应用软件”和“舰艇机动软件数据库”,大大提高了航海战斗海图作业速度;士官王礼勤,参加电子工程学院雷达专业的函授学习,结合本职专业,总结出了十几种不同海域、气象条件下雷达搜索与攻击方法,练就了名副其实的“海空千里眼”。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