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特别工作组指出军事太空项目中的主要问题(2)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5日 02:0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续上)

  这份报告称,项目管理人员接手的是没有足够资源和风险很大的项目,一般情况下,他们不向高层报告负面的消息,或者由于气馁在报告中对主要问题避而不谈。

  特别工作组提出以下建议来改善未来的采办工作:

  *空军正副部长/国家侦察办公室主任应该将行动成功作为所有太空系统采办的指导原则。

  *为保证预算和成本估价的现实性,空军正副部长/国家侦察办公室主任应该指导太空采办项目按最可能的成本进行预算,并且在预算中预留20%至25%的经费作为项目管理费用,这部分经费不能用做新的需求。

  *仅当非常清楚政府的最大利益时,空军正副部长/国家侦察办公室主任才应就太空系统采办开展竞争。

  *国防部副部长以及中央情报局主任应该指定国防部和情报部门的高级领导在国家安全太空系统中领导各自需求的采办过程。

  *空军正副部长/国家侦察办公室主任应该授权项目主管在所核准的基线内控制需求。

  *空军太空指挥司令应该继续就建立一个专职的太空操作和采办岗位而努力。

  *空军正副部长/国家侦察办公室主任应要求主要项目的最短管理周期为4年。

  *空军正副部长/国家侦察办公室主任应该在政策和领导操作中清晰地定义项目主管的责任、权力和义务,认识到其对于项目成功所起的关键作用。

  *空军正副部长/国家侦察办公室主任应该发展有力的系统工程能力,以支持项目启动和研发。

  *空军正副部长/国家侦察办公室主任应要求项目主管尽早确认和报告潜在的问题。

  *空军正副部长/国家侦察办公室主任应该要求国家安全太空系统承包商对其项目实施的质量和行动成功负责。

  *项目主管应使合同和费用结构一致,使企业的注意力集中在经营、工程实践和行动的成功上。

  特别工作组将于约一年后重新召集,以检讨改进措施的实施情况。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