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地层下陷 六个半台北市的面积土地已经沉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5日 01: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月三日电台北消息:台湾沿海地层下陷问题日益严重,据悉,全台现在下陷总面积,已等于六个半台北市大小,全部在海平面以下,再不加快速度阻止恶化,下沉问题一如癌症,无法回复,长久之后台湾岛恐怕也会消失在地平线。

  台湾“水利署”二日在高雄举行“地层下陷防治观念”座谈会,会上提出上述令人忧心的数据。现时台湾地层下陷区域集中在西南沿海一带,偏北的桃园工业区近年也出现严重
的下陷情形。目前全台地层下陷速度最快的地区在养蚬的彰化县大城乡,下陷面积则以云林县称冠,下陷高度以屏东温丰村的三点三公尺最多。

  “水利署”副组长何健旺说,地层下陷问题不但祸延子孙,也会殃及祖先,西南沿海下陷地区,就曾因海水倒灌让大片坟地泡水;此外,云林县口湖乡常淹大水,屏东茄苳乡温丰村有栋二楼高的房子,一楼根本就像“地下室”,还成了观光点,高雄县弥陀沿海,每年以四公分的速度下降。

  据透露,台湾地层下陷问题,与沿海养殖业抽地下水有关,“渔业署”副组长石圣龙认为,台湾养殖业未来仍具竞争优势,因此如何防治地层下陷问题更需要渔友配合。

  为防治地层下陷问题恶化,“渔业署”现辅导设置海水养殖生产区、鼓励渔友发展海洋箱网养殖,协助区外养殖鱼场转作,并打算实施“公井”统筹供水制度,希望达到减抽地下水的目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