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贸易增温 台七月份自大陆接单金额创新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4日 19:08 中国台湾网

  年10月3日上午8:50)

  中国台湾网10月3日消息台“经济部”“国际贸易局”昨天表示,在挥别SARS阴影后,两岸贸易在今年七月份畅旺,台湾自大陆(含香港)接单金额达到34.2亿美元,创下历年单月新高,随着全球景气逐渐复苏及大陆经济和对外贸易快速成长情况下,下半年两岸贸易应有热络表现。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国贸局”表示,台湾在今年一到七月对中国大陆贸易总额达到245.5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成长22.2%,其中台湾对大陆输出金额为188.2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成长18.7%,台湾自大陆进口产品金额为57.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成长35.3%。

  台“国贸局”指出,七月份单月台湾对大陆出口成长15.9%;自大陆进口成长23.4%,持续维持二位数成长,并且取代南韩,成为台湾前十大进口国或地区的第三位,显见两岸贸易已走出SARS阴影持续加温中。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台湾仍然在中国大陆十大进口货品国家或地区中位居第二位,仅次于日本,但在今年七月间,大陆自南韩、德国、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及日本的进口比重有增加的趋势,大陆进口货品国家或地区减幅最大的为台湾,减幅比重较去年同期衰退1.29%,其次减幅较大的依序才是香港、俄罗斯及美国,衰退幅度分别为0.95%、0.68%及0.63%。(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