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对韩国向伊拉克派兵表示乐观 卢武铉出言谨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4日 15: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一家报纸10月4日报道称,美国和韩国在向伊拉克派兵问题上的谈判进展顺利,双方目前正在讨论韩国派驻部队的具体规模和地点。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美国副国防部长沃尔福威茨在华盛顿告诉韩国记者,部署部队同时也会令韩国受益,并对韩国决定部署军事一事上表示乐观。

  沃尔福威茨说:“两国正在通过军事渠道讨论具体问题,据我所知,谈判很顺利。”他还透露,由于韩国部队同美国部队进行联合演习多年,对于美国的军事行动十分了解,因此,被部署到伊拉克的韩国部队将为驻伊美军提供“实际”的支持。

  另据一位美国官员透露,华盛顿希望韩国能够向伊拉克派遣5000人的战斗部队,并在10月中旬做出决定。

  韩国总统卢武铉4日表示,韩国必须仔细考虑是否向伊拉克派遣战斗部队的问题,并将这一问题同朝核问题联系在了一起。卢武铉将在5日听取被派往伊拉克的韩国调查小组做出的报告。(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