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第四代柴电潜艇“圣彼得堡号”将进行海试(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4日 14: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海军“拉达”级“圣彼得堡”号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俄罗斯地区网报道,俄罗斯首艘第四代柴电潜艇“圣彼得堡号”(“拉达”级)的建造工作已接近尾声,可望于明春前进行海试。

  “圣彼得堡号”的制造商是俄老牌造船厂——海军部船厂。该舰与法国西班牙联合研制的“鲉鱼”号及德国的“214方案号”潜艇同属第四代,其战术技术资料均未对外公布。据《圣彼得堡公报》透露,与第三代潜艇相比,“圣彼得堡号”具有以下特点:只有一个舰体
(普通潜艇有两个:舰体本身及整流罩)、舰体几体形状设计新颖、自动化控制水平更高、舰载的是新式武器,当然,还有一个对舰船来说性命攸关的技术特点:低噪音。尽管柴电动力潜艇无法同核动力潜艇一样进行长时自航行,但是“圣彼得堡号”可以连续在水下航行10昼夜。

  海军部船厂的专家们说,“人工空气”装置研制成功后,潜艇的水下续航时间可延长至40个昼夜,也就是说,它将完全可以进行远洋作业。

  “拉达级”潜艇遂行的任务基本上是防御性的,主要用于濒海作战——摧毁对已国构成威胁的敌方舰队、担负船只护送任务以及保障航道的畅通。(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