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媒体指神舟五号科研国庆不休假 各环节严上加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4日 09: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4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为确保“神舟”五号载人飞船顺利发射升空以及中国第一位航天员安全遨游太空,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科研人员“十一”期间没有放假,靶场一些部门做了简单的休整后重新投入工作,发射前的各项准备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该报发自北京的报道说,十月一日,在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参与“神舟”五号的科学家、科技专家、工程技术人员,用升国旗、奏国歌的方式庆祝建国五十四周年。国庆当日,
他们均在各自岗位上紧张而又有序地度过。

  报道说,随着发射日期的临近,各个环节的要求“严上加严”。

  有消息认为,“神舟”五号将在十月发射升空。

  报道说,参与“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和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的研制、发射工作的科学家、科技专家、工程技术人员,自八月下旬随飞船和火箭赴酒泉至今,严格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不敢有丝毫的疏忽和错误。

  “十一”期间,科研人员的工作与往日一样,进行精心核查,力保发射“万无一失”。个别部门仅在十月一日做了简单休整。

  据悉,十月初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已秋风瑟瑟,许多科研人员已经穿上了毛衣。“十一”前,为了配合总检查,他们早上六点起床,夜里十二点才休息,中午只有一个小时的午休时间,工作节奏十分紧张。“十一”过后,他们的作息时间进行了些许调整,早晨起床时间推后一个小时,但是午休被取消。(记者宋鸣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