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防空旅结合实际贯彻落实《纲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4日 08:27 解放军报

  编者按苏州市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的要求,深入开展拥军活动,不断拓展和创造拥军工作新形式、新途径,取得了新成效,有了新作为。苏州市拥军工作的创新发展启示我们:只要用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作指导,“双拥”活动就能符合时代要求,注入新的内涵,步入新的境界,进入新的层次。

  本报讯梁申虎、李金奎报道: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颁发实施以来,济南军
区某防空旅针对部队大项任务多、工作节奏快和人员相对分散等实际,注重科学筹划,引导官兵掌握新精神,确立新标准,促进《纲要》的全面落实。

  时时有计划,才能不被动。旅党委结合部队下半年野外驻训、实弹战术演习等工作实际,注重引导官兵在“动中学”、“干中学”、“练中学”。他们科学处理专题学与随机学、营区学与野外学、集中学与个人学的关系。机关制作宣传展板,到连队巡回宣讲;基层勤出板报、墙报,让官兵在课余、饭后、自由活动等时间掌握要点。此外,“阵地之声”专题广播,既保证了外训期间的学习,又播放官兵学习体会,营造了学习贯彻《纲要》的浓厚氛围。与此同时,他们以“野训快报”、演讲比赛等官兵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学习贯彻《纲要》活动,增强学习效果。

  人人有目标,才能见效快。在组织部队原原本本、逐章节学习、熟悉掌握基本内容的基础上,旅党委分别突出不同重点、确立不同目标,抓好《纲要》的全面落实。领导机关主要认清修订《纲要》的重大意义、基本依据、根本标准和指导思想,熟悉抓基层建设的职责、程序、方法和要求;基层干部主要在对比中认清《纲要》修改内容、新增部分的要点和实质,掌握八项经常性主要工作的基本环节,明确“双争”活动的条件和程序;战士主要掌握“优秀士兵”的具体评选标准,明确本职岗位的职责要求,从而调动了各级学习贯彻《纲要》的积极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