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索拉纳认为欧盟防务建设正在进入关键时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4日 08:18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0月3日电(记者冯坚刘塞军)欧盟负责共同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3日在这里表示,欧盟防务应当确立明确的目标,欧盟防务能力建设正在进入一个“关键时期”。

  索拉纳当天在这里召开的欧盟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上说,欧盟扩大、欧盟制宪、欧洲安全战略和欧盟维和行动等多种因素都在影响欧盟防务能力建设。他表示支持欧盟建立一种
“战略文化”,为欧盟建设“早期、快速和强有力的”危机干预能力营造环境。

  他说,欧盟应当“根据欧洲安全战略确定共同战略目标以及面临的挑战和威胁”。另外,各国提供的军队应当“从传统标准向可部署性、灵活性、高持续行动能力上转变”。

  索拉纳呼吁欧盟成员国共同努力,以实现到2010年应达到的中期目标。他说,这一前景将为欧盟成员国提供更多的合作机遇,也将使欧盟的防务预算更具灵活性。他强调指出,欧盟防务能力向质量型转变十分重要,而整体协同行动能力的提高将在欧盟的防务能力建设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欧盟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为期两天,主要讨论欧盟的防务能力建设、欧盟与北约的关系和欧盟的维和事务等。(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