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外交大臣斯特劳坚持认为对伊动武是正确必要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4日 08:1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3日电(记者李志高)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3日说,美国最新公布的对伊拉克武器核查报告证明,萨达姆政权欺骗了国际社会,违犯了联合国安理会1441号决议,对世界安全构成了“严重和现实的”威胁,采取军事行动推翻萨达姆政权是“正确的、必要的”。

  斯特劳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电台记者采访时说,虽然尚未找到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
性武器的证据,但“没有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不等于伊拉克没有这种武器”。他说,报告中公布的新材料表明,萨达姆政权拥有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计划,并欺骗和蔑视联合国对其进行的核查。

  斯特劳还称,给予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更多时间在伊核查是不会取得成果的。他说:“如果继续拖延,等于给萨达姆更多的时间进行欺骗和对抗,从而使国际社会解决这一问题的努力无果而终。”

  作为美国最坚定的盟友,英国支持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为了取得公众支持,英国政府在去年9月公布的一份报告中称伊拉克对世界安全构成了最严重威胁,并称伊拉克能够在45分中之内部署生化武器。

  由美国中央情报局率领的1200名武器检查人员在伊战主要战事结束后一直在搜寻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美国负责搜查行动的首席武器检查官戴维·凯2日在向美国国会议员通报核查情况后发表声明说,至今没有找到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