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上海南京路客流量创新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4日 07:28 解放军报

  新华社上海10月3日电(记者 张学全)南京路国庆期间摩肩接踵的人流构成了近两年来上海最为壮观的一道风景。

  记者3日从上海市黄浦区有关部门获悉:从10月1日至3日,1033米长的南京路步行街的日客流量超过200万人次,是近两年来节日期间人流最多的日子。10月1日晚上,到南京路观赏夜景和彩灯的更是人山人海,客流量大大超过了白天。

  走在南京路步行街上,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沿街悬挂,宛如徜徉在红色的长廊。各类精美的橱窗摆设使人眼花缭乱。拍照的、购物的、休闲散步的游客,个个脸上挂满了笑容。

  黄浦区政府有关干部对记者说,国庆期间南京路人流增加,反映了海内外游客越来越喜欢南京路,许多游客并非前来购物,而是体验南京路特有的节日气氛和环境。同时也显示了零售商业、旅游业市场正在日益兴旺起来。南京路步行街66家商业企业10月1日至3日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一成。中百一店、华联商厦、新世界城的销售额均比去年同期大幅度增长。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