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称萨达姆欺骗国际社会 曾试图研制违禁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4日 00:5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3日电(记者谭卫兵、严锋)美国总统布什3日说,美国负责在伊拉克搜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首席武器检查官戴维·凯有关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阶段性报告表明,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欺骗了国际社会,是“对世界的一个威胁”。

  尽管凯在报告中承认在伊拉克迄今没有发现任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布什仍坚持认为萨达姆违反了联合国有关要求伊拉克解除武装的决议,称萨达姆曾拥有秘密化学武器实验室
和能置人于死地的生物剂,并试图研制非法的远程导弹。

  布什为打击伊拉克进行辩护。他说,深入的调查工作还有待进行,“但这些发现已经足以表明萨达姆大肆欺骗国际社会,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1441号决议,是世界的一个威胁”。

  布什还对民意调查显示美国民众对他处理国际危机的信心大幅度下降不以为然。他说:“有时美国人民喜欢我作出的决定,有时他们又不喜欢。但他们必须知道,只要我认为是正确的,再艰难的决定我也会作出。”

  凯2日在向美国会议员通报武器检查团在伊拉克的工作情况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承认,美迄今仍未能在伊拉克发现任何生化武器或核武器,但他们将继续在伊拉克搜寻武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