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哈马斯:以色列修建的隔离墙挡不了进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日 23:01 人民网

  人民网开罗10月3日电记者徐平报道:据路透社报道:哈马斯今天说,以色列在西岸建隔离墙根本阻挡不了对以色列人的袭击,并断定美国支持的路线图会失败。

  哈马斯在加沙发表的声明说,隔离墙保护不了以色列实体,也阻止不了对它的反抗打击。隔离墙会有像柏林墙那样倒塌的一天。声明谴责以色列建将巴勒斯坦领土和人民分割开来的隔离墙。同时数千加沙的哈马斯游击队员集会表示将继续进行反对占领的起义,并通过
扩音器高呼要火烧在犹太复国主义脚下的土地。

  具体执行自杀攻击的哈马斯说,以色列建隔离墙使巴勒斯坦人怒火中烧,点旺了反抗的烈火。隔离墙割碎西岸土地,让千百万巴勒斯坦人像监狱一样生活在隔离区里,这就意味着路线图早已死亡。

  阿拉法特领导的巴勒斯坦当局已经要求美国和制订路线图的四方阻止以色列的建墙计划。

  据今天出版的以色列《国土报》称,以色列军方要在隔离墙完成后还将在每个犹太定居点周围建宽400米的“安全区”,禁止任何巴勒斯坦人入内,如有冒险闯入者即可开枪。

  有消息称,目前在西岸和加沙的以色列犹太定居点约150个,里面居住着23万犹太移民。国际社会视这些定居点为非法,可以色列不这样认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