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峡两岸豫剧界携手演出豫剧《曹公外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日 22:01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0月3日电(记者陈晓东、陈斌华)为庆祝豫剧在台湾发展50年,由台湾著名豫剧演员王海玲与来自河南郑州豫剧院的刘东昌、张海龙等演员同台演出的《曹公外传》,3日起在台北公演。

  在台湾南部凤山地区,有个人尽皆知的“曹公圳”。这个水利工程为河南沁阳人曹谨清朝道光年间担任凤山知县时修筑,至今仍为南台湾老百姓提供重要的生活用水。曹谨在位
8年,勤政为民,赢得了“曹公”的美名。当地人为他立祠建庙奉为先贤,追念至今。

  新编豫剧《曹公外传》就是以这段著名的历史故事为题材,由两岸豫剧界共同制作。虽然演绎的是台湾本土题材,但从编剧、导演、主要演员到舞台、服装设计,大陆艺术界人士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台湾豫剧界人士认为,豫剧50年来传唱宝岛,深受台湾观众的喜爱。《曹公外传》将一展台湾豫剧多年来的耕耘成果,对两岸豫剧界交流也将起到推动作用。按照计划,《曹公外传》将在台北连续演出3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