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什叶派穆斯林公共汽车遭袭 五人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日 21: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3日电巴基斯坦城市卡拉奇西部一辆载有什叶派穆斯林的公共汽车三日受到枪手射击,造成五人死亡、七人受伤。伤者之中三人伤势严重。

  巴基斯坦警方表示,这辆公车当时载着大约20名什叶派穆斯林前往清真寺参加星期五下午的聚礼。

  暂时还没有组织承认执行这次袭击行动。

  不过,逊尼派和什叶派穆斯林之间的暴力事件频频发生,已造成数以百计的人死亡。

  卡拉奇警方说,最新这次袭击事件是很有组织的恐怖主义行为。

  这辆公车原本搭载了逊尼派和什叶派穆斯林,在逊尼派教徒抵达本身的清真寺下车后,公车才受到袭击。

  警方说,枪手乘坐两架摩托车追逐公车,发射几十发子弹之后才离开。

  遇到袭击的穆斯林是巴基斯坦国防部门一个称为“太空及大气上层研究机构”的雇员。

  警方暂时还没有拘捕任何人。

  巴基斯坦的什叶派和逊尼派穆斯林近年都受到极端组织的多次袭击。今年最严重的暴力事件在7月发生,50名什叶派穆斯林在西北部城市奎达被杀。

  今年6月,两名乘坐摩托车的枪手在奎达市向有什叶派警员的汽车开枪,杀死11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