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不服化武伤害事件案一审判决并提起上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日 20: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3日电日本外务省3日发表声明称,日本政府对侵华日军遗留化学武器伤害事件案的一审判决结果表示不服,并已于当天下午着手向东京高等法院提起上诉。

  日本外务省在声明中说,日本政府认为东京地方法院9月29日的判决与今年5月15日类似事件的判决截然不同,因此有必要提请上一级法院作出司法判断。

  在9月29日的一审判决中,东京地方法院指责日本政府在对待遗留在中国国土上的化学武器处理问题上态度怠慢,并判处日本政府向13名中国原告作出约1.9亿日元的赔偿。(来源:新华网记者王大军)

  孔泉评日政府不服法院化武伤害诉讼判决并上诉事

  中新网10月3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就日本政府不服东京地方法院对日遗化武伤害诉讼判决结果并决定上诉事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日本东京地方法院9月29日对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伤害赔偿诉讼作出了判决,日本政府对判决结果不服并于10月3日上诉,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孔泉说,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给中国人民造成严重伤害是不争的事实。我们要求日本政府认真对待这一严肃和公正的判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