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就沙特高官与9.11劫机者同住一宾馆展开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日 19: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3日电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在9.11事件发生前的前一天晚上,一名沙特高级官员曾经与3名劫机者同住在一家宾馆。这是一种巧合,还是事前有计划的约定?美国的有关部门目前已经就此事展开了调查。

  据悉美国官员表示,在9.11事件发生的头天晚上,沙特主管宗教事务的高级官员萨勒-阿卜杜尔-候赛因住进了弗吉尼亚州赫恩登市玛利奥特饭店,同晚3名9.11事件的劫机者也住
进了这家饭店。第二天这3名劫机者所劫持的飞机撞向了美国五角大楼。

  但萨勒侄子的美国律师戴维-内文对萨勒有可能与这3名劫机者秘密接头的嫌疑给予了否认。内文在接受《华盛顿邮报》的采访时表示,萨勒是一名与海外慈善机构有着广泛联系的官员,他的美国之行与9.11事件之间没有任何关系。内文还表示,萨勒之所以当晚选择住进了玛利奥特饭店,原因是当地有几家他准备去访问的伊斯兰基金会就在附近。

  但美国方面还是对萨勒的美国和加拿大行程进行了全面的调查。在9.11事件发生后不久,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官员就前往玛利奥特饭店对萨勒进行了问话。当时FBI官员要求萨勒接受全面的调查后才能离开美国,然而在9月19日,美国飞往沙特的航班开通后,萨勒就马上偕自己妻子返回了沙特。

  FBI参与此事调查的官员表示,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萨勒曾经在玛利奥特饭店中与3名劫机者秘密接过头。但这些官员表示,他们已经发现,在萨勒曾经访问过的北美慈善机构中,某些基金会曾经秘密支持过一些恐怖组织。FBI曾经试图查出萨勒是否知晓这些慈善机构的上述作为,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证据能够证明萨勒当时了解上述情况。(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