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利克斯称美搜查人员没找到伊违禁武器毫不意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日 18: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武器核查小组前负责人汉斯·布利克斯10月3日表示,他对美国专家带领的搜查小组在伊拉克没有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结果感到“毫不意外”。

  据报道,布利克斯对美国中央情报局顾问大卫·凯提交的报告表示:“最重要的一点是他们(搜查人员)确定没有找到任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或用于制造这些武器的原料。我认为这(结果)毫不出人意料。”

  同时,布利克斯怀疑美英情报部门把伊拉克描述成“迫在眉睫的危险”,是为美英政府发动战争提供借口。他说:“(英美)情报部门并不能证明伊拉克给世界带来了明显的威胁。如果他们(伊拉克人)在过去5到10年的时间里发展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那它们(武器)就不能算作正在逼近的威胁。”

  布利克斯还提醒凯和他的小组要注意所搜集到证据的可信度。他说:“许多伊拉克科学家和技术人员认为向美国和英国提供证据是获得奖赏的好机会。所以对他们所说的话要多留心一点。”

  但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则坚持认为萨达姆政权“确实摆出了他们是(世界)所面临的严重威胁的姿态”。他说:“无论从现在还是今年三月份来看,采取军事行动都被证明是正确的。这里并没有证据表明该(萨达姆)政权有接受(联合国)要求的迹象。”

  美国负责在伊拉克搜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专家大卫·凯10月2日在递交给美国国会的报告中称,搜查人员发现了伊拉克推动增加弹道导弹射程的确实证据,但关于伊拉克寻求发展化学武器的证据却十分有限,几乎没有迹象表明伊拉克在进行重要的核武器项目。(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