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因保加利亚“拒绝签约” 美国削减对其军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日 18:32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10月3日电(记者郭春晓)据保加利亚《水准报》3日报道,从10月1日起,美国对保加利亚开始削减1000万美元的军援,原因是保拒绝同美国签署“不向国际法庭引渡美国公民”的协定。

  1998年,120个国家在罗马签署协定,决定成立国际刑事法庭,以对犯有战争罪行的人进行审判。但美国方面认为,只有美国法庭才有权审判自己的公民和军人,并想方设法与一
些国家签署“不向国际法庭引渡美国公民”的协定。美国国会去年还决定对“拒绝签约”国进行制裁。

  保媒体报道说,美国削减对保加利亚的军事援助,在保国内引起强烈反应。保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尼·科列夫上将对美国的决定“深表遗憾”。他说,美国削减对保军援将影响保军队的现代化进程,许多改革项目将不得不延期进行。保外交部也表示,希望布什总统收回削减对保军援的决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